狗废

怪东西

【曜澜】期末作业的🌿被吃了怎么办

     代发,作者@二雀子 

番外见合集后一篇

祝大家六一快乐——二雀子老师本人留言



       澜将面前的植物喷上水,拿出平板将最新情况记录在表格。最后一个笔画落下,他看着外边有些明媚的阳光。决定让他们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他踱着步子,将两盆宝贝搬到了温室外边,找了个合适的地方放好,满意地点点头。

  再过几天就检查作业了,到时候这门就稳了。

  答应了同学帮他照顾作业的要求,他重新返回温室,将已经打理好的植物拍照给同学,还问了问需不需要拿出去晒一下。

  对方正在往学校赶,看见植物状况良好直说谢谢,怕再麻烦澜,对方表示不用特意晒太阳。见状澜也不再操心,关上手机,掏出一本毛概开始看。

  今天上午没课,他不放心自己的期末作业,还是来了百草园看看。

  没过几分钟安稳时光,外边突然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音,带着牲畜的叫声。

  澜的眼皮突然突突突跳了起来。

  他如临大敌一般把毛概卷起来,直接冲到门口,怕被牲畜撞伤又停了下来,偷偷拉开门看情况。

  学校里养着牛羊,走在路上偶尔能看到一只健硕的羊撅着屁股吃草,有时候能看到负责养牛的学生牵着牛走路,极其富有农作气息。甚至会有保安追逐逃窜的野猪,这对他们学校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然而。

  一头膘肥体壮的棕牛正在怡然自得地啃食着他的植物。

  那是,他的期末作业。

  不,一定是幻觉,澜关上了门,手里的毛概在颤抖。

  他闭上眼,视觉陷入黑暗后听觉变得灵敏,他听到了外边有个男生在说话,似乎正在艰难地拽着牛,他在劝牛不要吃了。

  澜!不可以欺骗自己了!

  门后的他终于冲了出去,一个脚软差点摔在地上,他半跪着,伸出手抱住了仅剩一根杆和一片叶子的可怜盆栽,用手里的毛概脆弱地保护着那已经面目全非的作业。

       他的心好痛,真的好痛。

  耳边传来嗡嗡的声音,澜有点分不清楚是不是自己在耳鸣。那声音越来越清晰,他想回头,但头发好像被什么东西扯住了。  

  这位年轻人脸色更白了。

  短短一分钟内,他就觉得人世间似乎没有什么值得留恋了。

  “小剑你给我松口!!”随后是一声清脆的巴掌响声,牛被打得歪了头,带着澜的头发都被扯到,最后松了口。

  足以见得此人下了狠手。

  对牛这么下狠手,估计也要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澜以为这位兄弟会跟自己一样光速去世,但对方明显高牛一等。

  牛发出了抗议声,它甩甩尾巴,极为乖巧地被拉走栓到了门口那根柱子上。确认过牛无威胁性也不会乱跑,男生才靠近澜。

  此时此刻,澜的状况很差。他清楚意识到自己要挂科了,禿不秃不要紧,重点是要挂科了。

  心里一阵难过,他内心仿佛被这头牛的牙齿攫住了,心寒且收紧了心脏。

  要怎么办呢?

  他能怎么办呢。

  班里就没有人跟他种一样的东西。

  “同学,你没事吧?”

  是个清澈且元气的男青年音,澜并没有因为这种声线得到任何放松与安慰,而他方才被拽得头皮疼,竟然拽出了一点点生理性的泪水。

  澜掀开眼皮,看着面前这个人。

  一身普通的学生打扮,长得确实好看,剑眉星目,眼里带光,只是在头发的掩盖之下,额角有个若隐若现的疤。

  对方伸出手,想要把他拉起来。

  澜一眼就看明白了,这牛跟他有关系。

  握紧了手里的期末作业尸体,他心里委屈之余还有正在沸腾的愤怒。那股无名怒火正在燃烧,一想到这一学期都白费了,他就忍不住训斥对方。

  但他没有这么做。

  与内心深处那个愤怒的自己挣扎交涉,最终选择了和平对待。

  澜拍拍膝盖上的泥土,自己站起来了。

  “同学?你……哭了?”对方有点惊讶,还在不依不饶问他。

  “没有。”

  “东方曜,你该不会惹事了吧。”

  又是一个声音响起,一个矮个子的学生确认过牛的样子,推门进来。看到他们两个在对视,下意识问了一句。

  因为抱着东西的同学脸上一副要哭的表情。

  蒙犽目光下移,看到他手里的尸体,突然明白了什么。

  他顾不得这样不礼貌,拉着东方曜到一边,颤颤巍巍说出一句话。

  “你的牛——是不是把人作业吃了——”

  “不不不……没有那么巧吧哈哈哈。”虽然嘴上这么说,但东方曜也不傻,之前察觉到对方的情绪不对劲,抱着盆栽不放手那基本断定是个重要的东西。

  他听闻过期末作业被吃的情况,没想到还真让他遇上了。

  东方曜面如死灰,砸吧着嘴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他挪回到澜的面前,微微歪头看着澜的表情变化。

  “那个同学,我给你解释一下……额不是,那个……我觉得……”

  澜不想抬眼看他,他失去灵魂一样,站在原地。

  “你的作业,是不是被这头牛吃了啊。”

         澜瞬间抬头,目光如电。

  好可怕的眼神!让人联想到某种凶狠的动物。东方曜下意识后退一步,但他深知自己理亏,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对不起!这是我的疏忽!是我没看好小……牛!”

  他深深鞠了一躬。

  然而对方并不领情。

  澜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抱着植物和毛概转了个身,看着身边的两个人,冷淡地说了一句“你走吧”。

  “抱歉!我会负责到底的!”东方曜看他这个反应,知道这回真是直接踩了对方雷区,闯大祸了。他拉住对方的胳膊,试图将自己的意思传达给他。

  “同学……”

  “别烦我,我跟你不熟。”

  澜低头看了一眼对方的手,声音都有些颤抖,他在很努力压制自己的怒火。他恶狠狠抽走自己的觉得肌肤被触碰过的地方都觉得火辣辣的。

  负责,这个东西根本不是说负责就能负责的东西。那门课的老师脾气很差,他早就说过这种情况不会被通融,会直接判定挂科。

  他这一个学期都白费了,本来就不太喜欢这个老师,下学期竟然还要面对。这些东西加起来足够压垮一个老实巴交的学生。

  不仅如此挂科了奖学金也没了。

  那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澜重新坐回到温室,看着面前架子上一排排植物出了神。

  他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静下来之后愤怒的情绪退潮般离去,取而代之的是难过和委屈。

  凭什么啊这个时间点让他来遭这种罪,除了能收获一句对不起之外还能得到什么?得到挂科吗?

  饶是澜这种日常情绪变化不大的人,此刻也难得阴郁,抱着自己的盆栽低下头,酸楚都奔向了鼻子。

  

  东方曜站在原地,难得的安静下来。

  他沉思了一小会儿,蒙犽见状也没打扰,环胸靠着门框,等他下一步动作。

  东方曜短暂的发呆后快步来到蒙犽身边,扒拉起他身上挎着的小运动包,低头从包里掏出来笔和一张皱巴巴的纸,把联系方式和基本信息唰唰写完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做完这些,他踩着松软的土地,推开了温室的门,看到了低头失意的青年。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澜不想理他,头都没抬。

  时间过去了五秒,已经足够冷场。

  东方曜的墨绿色板鞋上沾染了些许土屑,鞋头有点摩擦的痕迹,不仔细看还不太明显。那双鞋的主人就杵在原地不动。

  澜没办法这才出了声,却不打算抬头。现在他还做不到原谅东方曜,所以就不讲究礼貌了,眼神都不会多给一个的。

  “澜。”

  在他说出这个字的时候,对方动了,一张带着点手汗的纸张塞进了他的怀里。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我会再联系你的!”

  对方飞也似的推门逃走了。

  澜看着怀里皱巴巴的纸张,犹豫片刻才打开。里边是歪歪扭扭的一串手机号,署名东方曜,还写了年级专业班级,是个同年级同院的混小子。

  你小子叫东方曜是吧,澜第一次如此深刻地记住一个人。还说什么“我还会再联系你的”,有毛病,连手机号都没问,联系个屁。

  澜在心里爆完粗口,丢掉了那张纸。

  

  事实证明,东方曜说话并没有那么前言不搭后语。

  回宿舍失意了一下午,东方曜就找上门来了。手里竟然是二食堂最难抢的美食之一鸡腿饭。 

  澜做梦也没想到这个小子竟然只通过一个名字顺藤摸瓜找到他的宿舍, 不仅如此,手里还提着东西。

  对方是个真诚的人,在努力弥补自己的过错。但挂科的结果不可能被避免,澜清楚自己只能自认倒霉,除非真的能买到同样的植物。

  见东方曜小狗一样闪着眼睛在讨好自己,澜只能招呼他坐下,在室友惊讶又恍然大悟的目光下开了口。

  “真的不用这样,我不生气了。”澜只想送他离开自己的小窝。

  室友开始翻书,装作读书的样子,实则洞察一切,耳听八方。

  “真的很对不起,我今天特意去问了问,后果真的很严重。因为我自己的疏忽才会让你受这种委屈……要是换成我姐估计早就被拉去浸猪笼然后五马分尸了啧,所以我想尽可能为你多做点什么。喏,这个只是一点点补偿而已。”

  东方曜把鸡腿饭往前一推。

  虽然说膈应的慌,但没人会辜负一顿难抢的鸡腿饭。

  “谢谢。”

  澜躺了一下午,浑身没劲儿不说,还特别饿,眼下这顿鸡腿饭刚好可以让他打起精神。

  明天看看能不能让老师通融一下吧,总得试着挽回点什么。澜这么想着,决定不生东方曜的气,但他想到要去找那个最讨厌的老师,就非常头痛,算了,他还是生气吧。

  见澜表情变得更凝重。东方曜心里一紧,他攥着拳头,踟蹰几秒,最终气沉丹田喊出:

  “我会负责的!”

  字字洪亮有力,装作看书的室友抖一抖,越发觉得自己待不下去,留下一个『我懂』的眼神两手插兜装作去上厕所,潇洒离去。

  寝室里顿时只剩两个人。

  东方曜看着被关上的门,有点不解,但他没理会其他人,扭过头来大喇喇地盯着澜。

  一双饱含期望和愧疚的金色双眸就那样正对着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他个人习惯,他专注蹙着眉头时脸颊有点气鼓鼓的。这幅样子有点怪,说他滑稽还说不上,澜莫名其妙品出一点可爱的意味。

  不行,这样想就是双方关系的缓和开始!

  嘴上说着原谅内心打算绝不轻饶的澜撇过头去,把心虚的视线落到窗户那里。

  “你就相信我吧,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我会承担起一切的!”

  曜见对方不回话,有点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上手拉着对方小幅度晃了晃。

  “好。”澜不敢说别的。

  对方听见这个字仿佛才松懈下来,抓着他的手自然而然松开了。

  “那我们加个微信吧!我问学长他们只问到了你的宿舍号和电话号码,微信会比较方便。”

  澜面对这接连不断的热情只觉得头大。但他还是拿出手机麻利调出了界面递给他,加完快离开我的小窝。

  “嗯,没问题了——你这个头像好可爱哈哈哈。” 

  澜的微信头像非常简单,是家里妹妹自信涂鸦的一个小鲨鱼,圆鼓鼓的小鲨鱼张大嘴巴露着几颗画不齐的大白牙,看上去憨憨的,头上一朵小红花巧妙点缀生升华整个画面让人觉得灵动起来。

  说起来这个涂鸦都用了好几年了,现在澜的妹妹都快上初中了。

  “家里妹妹画的。”

  想到这些,澜心里不免有点想家,虽然是重组家庭但家里总是热热闹闹的,文姬性格活泼,很喜欢抱着他大腿拖他一起玩。

  “真羡慕啊,你对你妹妹真好。”东方曜凑过去,肩膀却耸下来,一脸的失魂落魄。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伤心事。

  “……”变成失意小狗了,澜犹豫要不要关心一下。

  下一秒东方曜面目略显狰狞小声嘟囔。

  “可恶啊为什么别人家的长子就这么温柔,我家的长姐对我又打又骂,天天指使我干活,脾气还臭!”

  “噗。”澜没忍住。“抱歉。”

  “哎呀没关系。”东方曜变得沧桑,“很可怕呢,我已经习惯了。况且……她是我姐姐嘛,虽然天天收拾我但她对我也很好。”

  他顿了顿,随即愤恨伸手从高到低比划了两下。

  “要是不收拾我的话她就是最好的姐姐,但她现在只能排这个!”

  经过东方曜这么一打岔,澜觉得轻松了很多,对方是个很热情的同学,没什么坏心眼,虽然不想原谅,但对这种人确实讨厌不起来。

  “加上联系方式了,你把植物学名还有照片发给我吧,我看看外边市场有没有卖的。”

  澜知道这个品种有多稀缺,但他不吭声,还是挑了张照片发给曜。对方点点头,眉间染上一丝忧愁。 

  他不分由说把尚且温热的鸡腿饭向前一推。

  “饭快凉了,来尝尝这个吧!学校食堂好评No.1的鸡腿饭!我打保证这个一定好吃!我那个挑嘴的室友都对他赞不绝口!” 

  他热情地把筷子拆开递给他,接着收好了手机。可能是办成了事儿,没了进门时那种小心翼翼的神色,虽然一瞬间忧愁,但很快置之不理眉头舒展,整个人都容光焕发。 

  “拜拜啦,澜,哦你叫我曜就可以,改天见!有事就微信找我!”

  澜向他拜拜手,对方一溜烟离开了。

  室内恢复了平静。

  他叹了口气,低头看着手里的筷子,确实是饿了,扒拉两下饭菜后开始吃饭。

  改天还回去吧,估计这人光顾着给他买饭了但自己还没吃,这会儿都在下课食堂好吃的都快被扫荡空了。

  此刻门又响起,澜没抬头。

        “忘拿……”  

  “澜!”室友冲了过去,对着他桌子上的鸡腿饭流露出一个羡慕的神情。但他很快就转变思想专心攻击澜。

  “说说呗,怎么回事儿,我看那小子很殷勤哦。”

  “也没什么。”

  “没什么!!!这可是食堂最难抢的鸡腿饭!他肯定是翘课去买的!不然排不到!”

  “你别激动,听我说,这一切事出有因。”

  澜把他的头推走,随后沉痛地说出原因。

  “……这样啊。”室友听完事情经过,慢慢站起来,“哎那小子叫什么?哪个院的?哪个班的?哪个宿舍的?”

  “宿舍还没问,怎么了?”

  室友露出了他的肱二头肌,展现了一个极有魅力的微笑。

  “我替你揍死他丫的。”

  

  最终室友放弃了立刻复仇的想法,并一起头脑风暴思考如何顺利结课。

  “你种的这个也太偏了,咱院里头没几个种的,我给你发表白墙上问问。”室友说着就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好内容准备上墙。

  “今天也就只能在群里问问了,估计没人种。而且明天还是满课,要不然我替你签到,你去外边看看能不能买得到吧。”

  “行,今天就先这样。”澜也没什么好办法,只能按热心室友们的安排来。其实他也清楚花鸟市场出现这种植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澜,如果你因为这个丢了奖学金的话也别怕,我们几个吃饭就把你装兜里带上,绝对把你养胖!”热心室友2号挥舞着胖胖的拳头,誓死捍卫澜的正常生活标准。

  “我不缺钱,奖学金是很可惜,但我也能想通。”澜摇摇头,家里条件尚可,也不缺那部分奖学金。他觉得痛苦的是下学期还要面对那个植物学老师。

  那个植物学老师性格怪异,喜欢提问问题,动不动就要求写论文,每次都会逮住几个不认真的杀鸡儆猴,拐着弯骂人的本事也是一等一,这堂课学了什么就能运用上,令人印象深刻。全班三十几个人,都被喷了个遍,连澜这种乖学生都难逃一劫。

  这也导致当初选课时这门课一直显示可选。

  年轻气盛的几个人就掉入了陷阱。

  算了学习内容也都一样,澜提前认命了。还有几天就验收,估计是没戏。

  似乎认命会让人更加轻松,睡觉时都觉得轻松许多。他用一句简单的晚安回复了曜一大堆文字,看着对方新回复的可爱小狗表情包,心情好了许多。

  晚安了,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第二天几个人收拾好东西出门,打算替澜打个掩护,由于花鸟市场这会儿还不开门,澜便多睡了会儿。

  一个电话吵醒了他。

  澜惊恐地拿起手机,以为是逃课的事儿露馅,他不过是多睡了会儿。抱着又倒大霉的心思唤醒屏幕,他发现来电是东方曜。

  “喂。”刚睡醒声音带着点沙哑低沉,跟对方元气的声音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澜眯着眼睛,半睡半醒。

  “澜,图片你看到了没有!我现在在花鸟市场………”对方声音压的很低,还带着点喷麦的感觉。他听见澜不自觉的低沉声音,愣了愣。

  话里带着迟疑。

  “我……我是不是打扰你睡觉了。”

  花鸟市场四个字让澜清醒了一大半。

  他连忙打开对话框,发现对方发了几张图片。乍一看是自己种的品种,根据叶片形状和脉络一看便知只是相似,他自己都能看出来,更不用说老师。

  “没有在睡……图片上这个不是,它的叶脉是网状。”澜的声音正常了点。

  话筒那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说话声,澜费劲的辨认着,大抵是在询问这种类型的植物哪里有卖。

  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

  “你现在在哪,我过去找你。”澜觉得有点羞愧,自己躺平,而东方曜一大早就去市场寻找机会。对方跟自己同样是一个院的,基本是一起上公共课,他在市场说明他早起翘课给他买作业。

  “真的要过来吗,虽然说你过来会好一点……”

  他似乎在边走边说,周围环境有点嘈杂。

  “这是学长跟我说的一个地方,离学校有点远,你还是别过来了,我拍照发过去就行。”

  “没事,我去找你。”澜开始穿衣服,体恤运动裤一蹬便是。

        “放心放心,我的拍照技术一流!你要相信我,女孩子都夸过我的!保证拍的清清楚楚,你在学校等我好消息就是。”东方曜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莫名让澜有些振奋。

  或许真的有希望。

  “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花鸟市场里边据说有大人物,学长跟我说有那种特殊培育的植株,老板是咱们学校的学生,就喜欢养着玩。所以我相信你的作业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嗯。”澜靠着墙壁,觉得轻松了不少。曜这个人虽然只有短短相处那么点的时间,可每分每秒都在带动着氛围向好的方向发展,让人不自觉轻松起来。

  现在只是单单听着说话,就像是被施了魔法,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没有了之前那般沉郁。

  “这个老板说话我听不懂,很不友好。为什么不能说一下普通话!又不是只有本地人来买的,真欺负人。澜刚才你听见了吗,那个大叔叽里咕噜的,还以为他在唱歌。”

  刚才澜也听到了大叔高速运转嘴发出的声音,听着东方曜的抱怨,他轻轻笑着。

  这人真的很有意思,还是决定不讨厌他了,或许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足足一个小时,曜也终于逛完了市场,而这一圈下来没有任何成果。

  那位神秘老板看到澜培育的东西后,只留下一句话:“小伙子你很勇。”

  澜被噎住。

  没有他的作业可买,东方曜在电话那头估计是蔫了,好一会儿没出声。

       “东方曜,别找了,你快回来吧。”

  对方却答非所问。

  “你们老师叫什么?”

  澜说了一个名字,说完后突然有点紧张。他还不会是想去报复老师吧。

  对方只是说了一句“真不讲理啊。”便不再提这件事情,简单告别便挂了电话。

  也不知道曜去了哪里的市场,澜本来是想请他吃顿饭,结果对方自己还要再去转一转婉拒了。

  但澜觉得有一种可能是,他午饭前赶不回来,手机显示现在将近十一点。他到底是去了哪里的花鸟市场才会赶不回来?

  澜觉得头皮发麻。

  为了他,做的也太绝了吧?

  

  这件事东方曜没有再提,只是每天晚上找他说着琐碎的事情,偶尔两个人会一起出来吃饭,但他们对那天的事情心照不宣,不再提起。只是澜看见他牵着牛从自己地里路过,条件反射都想把拖拉机堵在入口处。

  那头牛,万恶不赦。

  一转眼就放假了,最后一顿饭的时候东方曜很不舍得他,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这时候澜才发现日常不觉得他吵是因为自己适应了东方曜的话多,这小子磨得嘴皮子冒火星,旁边本来一块吃饭的蒙犽和自己室友对视一眼端着餐盘落荒而逃。

  食堂里人越来越少,东方曜左顾右盼,贼兮兮抓住他的手。

  “澜马上放假了,你要想我。”

  他非常认真。

  澜不太擅长回复这种直白的话语,一时之间有点尴尬,对方如此认真让他觉得不能马虎应对,于是他他抿起嘴角轻轻点头。对方登时像个得了嘉奖的小孩儿,带着点傻气。

  “一言为定。”

  

  澜不出意外挂科了。

  当时倔老头儿唾沫星子都快喷到他脸上,虽然没明说分数的问题,但八九不离十。假期出成绩之后果然是刚刚好的59。

  晃眼睛。

  家里妹妹凑过来看着面如死灰的他。

  “澜哥哥你怎么了?”她晃晃面前的躺尸的哥哥,旋即扭头摇人,“爸爸,哥哥不行了!!”

  面对家人的关心问候,澜稍稍迟疑,说出了自己的事情。

  “好事多磨!要是觉得不放心下学期可以种个普通点的!奖学金你也不用太着急,之前一直拿,给别的同学一点机会。”

  澜爸爸倒是心态很好,乐呵呵摸摸他的头,示意他去吃饭。

  有家人的支持,澜心情好很多,妈妈也在一个劲儿往自己盘里夹菜,餐桌上热热闹闹,妹妹偶尔偷偷夹走不爱吃的菜,澜习惯性塞自己嘴里。两个长辈轻声呵斥着这对兄妹,餐桌上其乐融融。

  他们家是重组家庭,澜爸爸在初中那会儿去世,澜妈妈一个人把小少年拉扯大,前几年才二婚。文姬爸爸很稳重友善,小妹妹也意外的很喜欢澜,四个人组成的新家庭非常和睦,治愈了每个人心里受过的伤。

  澜的妈妈与他本人截然相反,是个活泼且话多的人,竟养出了他这个性格恬静的儿子。所以当澜面对东方曜这种嘴皮子能冒火星的人见怪不怪,反而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

  加之东方曜也不是一直滔滔不绝,他的话多都恰到好处,还带着点少年的意气风发,当澜还在感慨韶华易逝岁月倥偬时,东方曜却永远像那个挂在天上的不灭太阳,即使没入黑夜也能成为最亮的那颗星星,富有他所没有的生气与活力。

  夜晚星星很亮,他坐在窗台上,一颗一颗数着星星。东方曜的头像就是一颗小星星在睡觉,听说是他姐姐赏赐的。他有时候自诩是夜空最亮的那颗星星,闪耀其中。于是澜努力寻找着那颗最闪耀的星星。

  他有点看不出来,这满天都是东方曜算了。

  整个暑假过得很快,伴随着东方曜日日的晚安,终于开学了。

  提前返校准没好事,宿舍又发生了变动,这次缘分到了,两个人竟然分到了一层楼。东方曜搬得面红耳赤,汗流不止,连他的浅色T恤都湿了大半边,脑门上还有一根吸汗带。

  澜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两个喘着粗气的人在楼梯间相遇,打了个招呼。蒙犽费劲地拖着编织袋追上他们,也是同样的表现,他扯着自己湿了大半的衣服,都有了偷拖拉机来拉行李的想法。

  澜也动过这个念头,但实际情况是有个推车已经不错了,他跨了四栋楼,来来回回搬已经快不能思考。

  宿舍里边的人员倒是没有变动。他们宿舍隔了五六个宿舍,都朝南。

  几个人坐在楼梯口短暂休息,澜累的有点困,低垂着眸子靠在行李上出神。

  东方曜这时候却突然来劲儿了,他丢下行李,风风火火跑进自己的宿舍。小跑带着一阵风,蒙犽头发被吹起来,他享受了短暂的凉意。

  愣神时,有人拉了拉澜的衣服。

  回过头去,映入眼帘的是东方曜浸湿的T恤。他蹲在澜的身侧,把手里的东西擅自套了上去。

  澜有点懵,觉得拒绝掉不好,也没好意思动。对方燥热的气息通过手传递过来,他的额头似乎更热了,但覆在额上的东西带来了一点干爽的凉意。

  最后东方曜把澜的刘海向上一抹,才完成了他的操作。

  澜常年留着刘海,额头这块的皮肤很少见光,因为出汗和体温升高,白皙的皮肤透着红,有点惹眼。东方曜轻轻用指尖碰触这块肌肤,却不舍得多停留,迅速抽回手。

  那是根深蓝色吸汗带,东方曜见他汗流不止,便翻出了以前买的吸汗带,想着这样就不至于汗水顺着额头滑进眼里。

  澜伸手摸了摸带子,发现头围还是合适的。自己的头发因为流汗打绺,这样也算间接把碍事的刘海弄到一边。

  “谢谢。”说完他有点慌乱地起身,重新拽住了行李,“我宿舍在那边,先走了。这发带到时候我再买根一样的还你。”

  “没事没事,我要是搬的快就去跟你一起搬。”

  “不打紧,这是最后一个,过会儿我帮你吧。”澜拍拍行李,拖着庞大的编织袋走了。

  东方曜也准备起身,回过头去就看见蒙犽在疯狂翻白眼,不禁骄傲扬起了头。

  “哟哟哟,蒙犽你是怎么了,不就是澜有你没有。瞧瞧你那因为嫉妒澜而变形的眼睛,不知道的以为你要僵尸变异呢。”

  “我嫉妒他干什么,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有那点小心思?”蒙犽不屑一顾。

  而对方非常得意的朝蒙犽挤眉弄眼。

  “这叫小温柔!这可是本天才的人格魅力体现!”

  澜不在,他这个自称又冒头了。蒙犽还以为这个称呼从遇到澜以后销声匿迹,原来是装的,该死的蚊香男,诡计多端。

  “你真幼稚,几岁了啊?”蒙犽唾弃。

  “本天才曜八岁!幼稚点怎么了?”为了配合自己话里的八岁,曜伸出手朝蒙犽做了个鬼脸。确实像狗都嫌的小孩做出来的举动。

  “哦——曜八岁~来哥哥摸摸头”蒙犽突然换了一张和蔼可亲的嘴脸,慢慢走过去摸了摸他被汗淋湿的头发,不忘摸完嫌弃地甩手。

  “曜八岁?”

  东方曜本来还嘚瑟着,听见这一熟悉的声音直接石化在原地。

  “拜拜了,曜八岁,你蒙犽哥我就先走了。”蒙犽大仇得报,十分爽朗伸出两根手指,在额头旁比划了个出发的造型。

  让你嘚瑟。

  “这位八岁小天才,你应该搬东西了。”

  澜的宿舍离楼梯口近一点,他放下东西就急匆匆出门,却看到蒙犽一脸嫌弃在与东方曜说些什么,走进才发现东方曜这人非要惹蒙犽生气。

  伸手做鬼脸不说还称呼自己“曜八岁”。

  “不,我成长了。”曜瞬间转换了自己的态度,顺势靠在墙上,“一夜成为大帅哥。”

  澜也不嘲笑他,弯腰拖着他的行李开始走动。

  “没关系,澜哥哥来帮你。”

  “不用不用,我自己来!我长大了!长大了!”

  澜哥哥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想笑但不好意思让他看到,只得撇过头去,干咳两声掩盖自己的情绪。

  “快点,不然食堂没饭了。”

  “我可是个成熟的帅哥,我来!”

    

  提前返校是为了搬宿舍,三天之后正式开学,新生也跟着来了。这时候吃饭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需要订外卖或者是早早去吃。

  因为抢不过新生。

  在坚持了三天之后,澜和室友放弃了。因为他们放学那会儿食堂人山人海。

  这时候救星出现了。

  曜这学期是买了新电瓶车的,他得意洋洋靠在自己的小电驴身上,顺势拍拍座位。

  “走!吃饭去!”

  面对他的截胡,澜和几个室友面面相觑。然而室友思索过后,却淡定点头,推了他一把,示意人可以带走。

  “我们就不去了,你俩去吧。”当初说要复仇的那位舍友莞尔一笑,仔细看笑里还带了点不怀好意。

  他揍死东方曜的心在澜说出为了他跑到遥远的花鸟市场时得到了释然。后来又出于好奇试着搜索了一下他可能去的花鸟市场。

  卖植物的学校门口就有,而再大一点的市场附近只有一个,更远的开车都要一个半小时。结合发消息和打电话的时间,东方曜绝对去了那个远的。

  他是真的在负责,这什么绝世好男人。

  一宿舍的人都在感慨,就算是追人这也是下了血本的,而且后续对人还这么好,室友们都看在眼里的。

         他们有了嫁女儿的心酸感觉,东方曜合格了,到时候进门不会为难他的。

  澜看了一眼乌泱泱的食堂,动心了。

  最后小电驴绝尘而去,室友们流下了老父亲的辛酸泪水。

  吃饭的时候澜其实有点心不在焉,因为下午就是重修课。曜见状停下手中的筷子,脸色凝重。

  “澜,下午我有件事要说。”

  “嗯?现在不能说吗?”

  心里咯噔一声,澜却突然有了点惶恐的感觉。说不上来是好的还是坏的,但他隐隐约约觉得这件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

  “不能,说了你不就知道了。”他托着腮,神情却很放松。

  接下来的时间澜从在意下午的课转变成在意对面的这个人。

  甚至脑回路都开始跟着室友的思维模式走。

  室友在得知对方费这么大功夫负责的时候,除了钦佩还提出了另外一种可能。

  一见钟情。

  澜自己是绝对不信的。原因无他,第一次见面一点都不友好,澜臭着脸,说话也不好听。他还记得对方曾经被自己阴郁的表情吓到过,所以一见钟情没什么可能。

  但现在这句话配上曜那个凝重的表情,让人莫由来乱了思绪。

  真的可能是表白吗?自己要怎么回复?

  这个问题一直持续到下午上课得到了解答。

  因为曜坐在了教室里,还对他招手,示意过来坐下。

  澜当没看见,退回去看教室门牌数字——301,没有错。那为什么曜会坐在那里?难道说有件事要说这个?

  他怀着混乱的思绪坐到曜旁边。

  “其实是我也选了这门课啦。要不然你一个人重修肯定很苦恼,有个人陪着就没那么枯燥了吧。”

  澜怔住。

  原来他问老师的名字是这个原因?

  “我可是到哪里都能璀璨发光的金子,小时候他们都称呼我天才呢,这个科目对我来说小事一桩,本天才直接拿下!”

  他言之凿凿。

  “以后我去你们宿舍喊你上课,我骑电驴很快的!”

         这堂课似乎没有那么难熬,老师依旧板着脸讲课,随机抽取幸运儿回答问题。教室里笼罩着一层阴云,可只有他们两个这里是晴天。

  因为有一个小太阳在,乌云都驱散。

  原来是这件事情。

  澜心里流过一阵暖意,可同时有了点遗憾。他努力忽略掉这点遗憾,告诉自己这样也很不错。

  这个人还在自己身边。

  

  自那以后生活轨迹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课大多数都重合,七点五十他们会准时在门口相遇,一起去食堂吃饭,再一起去上课。可以说生活轨迹高度重叠,几乎形影不离。

  小电驴似乎承载了二人的青春,风里来雨里去,马力十足开向未来。时间如同白驹过隙,小电驴也跟着过隙。

  这天澜按点起床,按部就班收拾完自己,他有点睡不醒,缓慢穿上外套,在室友震惊的目光中完成开门关门动作,消失在门外。

  室友们面面相觑。

  “他是不是忘了东方曜他们班这周都出门考察啊。” 

  “不要紧,不要紧,他自己就想起来了。”

  “天啊这就是习惯使然吗?”

  “什么习惯不习惯的,这就是爱情。我赌他们两个这学期就在一起。”

  “这还用得着赌?他们俩这跟在一起有区别吗?我女朋友都没跟我这么黏!”

  三个人七嘴八舌扯皮,猜测着这两个人的捅破窗户纸的可能性。

  果然没过一会儿,澜又进来了。眼里终于有了神,但多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忧郁。

  “忘了。”他开口。

  “过两天就回来了,我们收拾完了,一块上课吧。”室友们麻利地塞好书,将东西归置原位。见澜若有所思,其中一人用力拍了拍他的背,终于唤回澜的魂。

  “向着食堂!进发!”

  

  澜上课心不在焉,他知道自己在思考什么。

  人为什么会被另外一个人牵着鼻子走呢?不对,现在的情况不应该这么形容。应该说那个人的令自己魂绕梦牵?

  犹豫的时候,东方曜的微信界面却显示了正在输入中的字符。

  澜当即如临大敌,像只受到惊吓的刺猬一样,竖起了他全身的刺。

  『嗨~我们澜到教室了吗~』

  他看着那个刺眼的『我们澜』,失去了言语能力。

  没有东方曜在是真的不太习惯。今天出门等了五分钟才意识到他们班出门实地考察去了,而自己也没有想起来这件事情。

  他改变了自己的习惯和思绪,甚至可以说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澜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情了。

  手机对面的东方曜正在大巴上颠簸,坐在他旁边的蒙犽被颠的有点难受,一开始他还能打趣曜一下『车上还能玩手机真不愧是你』,而随着颠簸时间越来越长,他最后只能歪头装死。自然没看见旁边人少有的纠结表情。

  东方曜沉住气,试探性地将那句话发出去,随后闭上眼睛,像是在等最后审判。

  手机振动一下,对方回的很快。 

  他从手机的边框开始看,从下往上挪视线,甚至歪着头只睁开一只眼,从缝里那小小的视野找那几个字的回复。

  因为东方曜发送了一句暧昧的话语,这种话转换成书面文字反而变的很扎眼,很难不让人往那方面去想:

  『这几天就算不见面,我也会想你的!』

  而澜的回复跟往常不一样——他不像曜那样说话直白会将自己情感流露,大部分时候都说不出带有暧昧成分的话语。如此的他却回复了简单五个字。

  『我也会想你』

   想这个字未免太过于暧昧,甚至说旖旎。对于目前为止的澜来说就是一个不太可能套出来的字眼,可他确实是说了,还是用更加明显的书面语言来表达。

  东方曜感觉自己的血液在体内疯狂奔腾,都要冲破自己的天灵盖,难得的慌了神。

  他情不自禁地用手机上端盖在了自己的嘴唇上,挡住了自己上扬的嘴角。他看着车顶的空调出风口,心里早就乱成一团麻。

  他现在很想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就是回去见澜,特别想见他。第二件事就是在大巴车上大声宣布自己的澜宝亲口说了想他!

  只可惜他只能自己消化这份喜悦,就连能分享的蒙犽都一脸菜色有种呕吐在即的模样。

  太棒了,不愧是我!我们是双向奔赴!

  澜自然是不知道东方曜是什么情况。只是对方许久没回消息,一直正在输入中。

  他抬头,麻木地看着投影。   

  此刻老师正在讲着例句,并且顺便翻译了这个简单的句子。

  『Missing someone is a part of loving them. If you’re never apart, you’ll never really know how strong your love is.

  思念一个人就是爱他的一部分,如果你从未分别,就永远不会知道你的爱有多么强大。』

  思念两个字让他着了魔,才让他鬼使神差发出去那样一句话。

  但他只是实话实说。因为他确实在想东方曜,仅此而已,幸而对方也会想他。

  东方曜终于结束漫长的正在输入中。

  『很快就会回去了!等我!』

  因为分别,所以他知道了自己的情感是多么来势汹汹。黑夜需要繁星点缀,而他身边需要东方曜。

  澜闷闷地想,要是他回来了,就试试表白吧。哪怕什么都不说是最好的选择,他也想铤而走险一次。但心底隐隐约约有了期待,他们能够走的更近。

  东方曜见对方回了一句『嗯,我上课了』才安分下来,即便如此他还是心跳如雷。他偷偷瞄一眼公交车上的同学,确认没人知道他的情况。

  本来想直接跟他人汇报一下他的喜悦来着。

  决定了,干票大的直接拿下!直接摆喜酒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不长不短,长得可以让东方曜度日如年,短得可以让农民伯伯舍不得这帮免费的大学牲劳动力。

  他呆的地方信号很差,三天两头失联,这帮大学牲晚上只能打扑克逮青蛙,微信发送出去的骂娘消息大多都带着红色感叹号。

  几个班大多都是男大学生,劳作一天夜晚宿舍也依旧闹哄哄,学着漫画里扔枕头,带队年轻教授深知无法肉身镇住男大,想着反正住在半山腰,干脆闭眼装死。

  一段男大鏖战蟑螂的视频在手机里转了很久终于发送成功,昏暗的灯光下男大学生来回窜跳欲与蟑螂试比高。入耳都是怒吼各种游戏技能,拖鞋飞得像赛文的头标。

  第二段打开一看也是混战,隔壁宿舍英勇请战更加混乱。有人大喊着吃我方天画戟拿起扫帚扫荡奋力一劈。

  听说这场混战以教授骂了他们一顿为结束。最后蟑螂跑到了教授房间里,教授依旧选择闭眼装死。

  澜从东方曜断断续续发的视频里品出了一点快乐,登时对田园生活有了点新的认识。因为下个星期他们也要去,觉得日子也不会那么难熬。

  即使联系断断续续,这两个人的心也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紧密相连,直接焊死。

  一星期很快就过去了,东方曜回来的时候皮肤因为没做好防晒竟然离谱得黑了两个度。他倒不觉得苦恼,摆了个pose对蒙犽说,自己的男性魅力又增添几分。

  蒙犽面不改色地拿起手机就要给澜发视频。

  “拍帅一点,虽然我是720度无死角帅哥。”

  蒙犽听罢直接发送,并且附赠一句『煤球话痨在线自恋』,澜回复『对我知道的』让蒙犽笑到面目狰狞。

  “煤球”凑过去一看原来是把自己那句720度无死角发送了出去。没想到煤球非但不羞耻不生气反而沾沾自喜。

  “他心里有我哦蒙犽——”

  得被倒打一耙,我认输。蒙犽丢掉手机躺在床上装死,他就不该掺和别人的爱情。

  回来后的第二天是周末,东方曜想着自己完美无缺的告白计划,准备约对方出去玩。趁他还没去义务劳动,赶紧约出来把事情解决了。

  这鸟学校一点都不浪漫,难道还能深入那块小森林阴了吧唧的摘菌子吗?他想不出学校里能有解决他人生大事的地方。

  这会儿澜也在踌躇着约对方,他把市里所有适合男孩一起出行的地方都看了个遍,最终定的是去要市里的水族馆,因为曜说过想去。

  但他不知道的是,曜之所以这么说完全是因为自己提过喜欢看鲨鱼,并非是曜自己想看。

  那是小时候的事情了,爸爸答应澜要去看新开的水族馆看鲨鱼,那天一家人都起了个大早去排队,在水泄不通的人群里拉着彼此。

  澜趴在玻璃上指着鲨鱼尖尖的牙齿说爸爸也有这样的牙齿,男人便笑起来,虎牙十分晃眼。

  “是的,爸爸其实是鲨鱼哦,所以你是什么呢,是小鲨鱼——你也有尖尖的牙齿!”

  澜扭头看着玻璃,试图从上边的浅色倒影看出自己的不同。

  自那以后他就有了小名,只是长大后很少再有人唤一句“小鲨鱼”了,妈妈看他长大了也没再用这个昵称去唤自己的儿子。

  澜从回忆里挣出,回到现实。他觉得东方曜足够重要,这次表白若是成功,就把自己的小名告诉他。除了妈妈和去世的爸爸,没有几个人知道。

  心有灵犀一般,曜在吃完饭后抢先说了去水族馆的事情。

  “我已经买票预约了哦,澜就一起去嘛,不然就白预约了。”东方曜眼神有点小心翼翼。

  “好,明天九点吗?”

  “嘿嘿!我去你们宿舍找你!”

  澜虽然紧张,但情况还好,只是更加期盼明天的到来。而更加紧张的是一系列吃瓜群众。

  他们宿舍四个人拥有两个群,一个是宿舍群,另外一个是八卦群,澜并不在八卦群,因为八卦的主角就是他,群里还有一个前线观察员蒙犽。

  群名质朴的叫做『结婚吃席小分队』

  蒙犽:特报,明天两个人出去玩,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有人非要跟我炫耀。

  舍友1:恋爱的臭味是吧。

  舍友2:肯定是表白的。

  蒙犽:可能性很大,不过他俩表不表白有什么区别。

  舍友3:有区别,我们的狗粮会越来越多。

  蒙犽:该死的!你说的很对,东方曜就是欺负单身狗。

  四个人轰轰烈烈讨论一番,好不热闹。风暴中心的两个主角反而心平气和,准备好第二天穿的衣服美美睡下了。

  不,睡不着。

  澜睁眼。

  他视野里漆黑一片,觉得很离谱,自己竟然失眠,拿起手机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干脆翻起了聊天记录,通过这个来看一下明天表白成功几率有多大。

  看到一半,澜终于犯困,抱着手机睡着了。

  他睡前只有一个念头:原来日子过去那么久了,他一直都在。

  

  

  第二天的早上九点,两人准时出现在水族馆门口。他们一起吃了早饭,到的时候已经开始入馆。门口人有些多,排队花了点时间。

  曜今天犹豫了很久才穿了一身很简约的衣服,黑色暗纹短袖衬衫加收脚休闲裤。他查了攻略,说是这样显得气质好,简单而自然,干净利落。

  室友看了都说你这是被什么脏东西附体了,竟然从元气少年一脚迈进了冷淡气质男的大门。

  果不其然刚见面的时候澜一愣,上下打量了很久才开口说话。虽然没有说什么,但态度明显拘谨了一些。看来选这身很正确,可以帅到澜,要不是需要克制,他早就扬起骄傲的头颅鼻孔朝天。

  因为在省会城市,市立水族馆规模可观,甚至有一些稀有大型鱼类,很有观赏性。水的颜色随着光的透过扩散在每一个角落,地面都是波光粼粼的模样。

  包括他的黑色鞋子,也映上了一点点光亮。

  曜出神地低头看着鞋子,走了两步站定,抬头望向面前这片小小的海洋。

  虽然不及真正的海洋色彩浓烈,但眼前这片色彩里游曳的小型鲨鱼已经让人仿佛置身于海底,它们危险而又美丽,吸引着每一个过客。

  他想起来刚见面时,澜的模样。

  凶狠且似乎富有攻击性,生气的模样让人有点望而生畏。

  但实际上澜脾气很好,不爱生气,话少但是声音温柔,很会为别人考虑。虽然性格稍微冷淡一点被别人说像个冰山男主,但他仍旧像个普普通通的少年一样,会因为各种事情表现出自己的喜怒哀惧。

  他是个普通的男生,但对东方曜来说却是唯一的、特殊的存在。

  或许一开始自己是真的想要弥补过错的,姐姐说过要真诚待人,错了就是错了,所以他希望能够帮助他挽回一点是一点。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种愧疚就变质了。

  他希望可以一直在一起。

  所以他赌在了今天。

        东方曜四处看了看,他周围人不多,都在专注地欣赏着这美丽又危险的海洋生物。他低头拍了拍手里的星星灯,果然亮了起来。

  刚才曜因为帮助迷路的小女孩找妈妈在最昏暗的地方跟他走散了,只能打个电话和澜说明情况,然后带着小朋友去服务台。

  结果在海洋鲨鱼这里碰到了小女孩的妈妈,小朋友抱着妈妈不撒手了,为了感谢他,小女孩有些红着脸,把自己手里的灯交给了他。

  “谢谢哥哥,这个送给你,他拍一拍就能亮!”

  在对方母亲的点头示意下,他接受了对方的好意,小朋友有些高兴地转了一圈,花裙子带着反射的银色水纹荡漾起裙摆,随后她抱着妈妈的腿,一起离开了。               

  曜选择等在原地,他掏出手机,看到澜回复说自己马上就到。

  唉。

  澜崽崽会把小星星带回家吗?

  他又拍着灯,看着灯一闪一闪,不免有点紧张。

  “那个哥哥好怪啊为什么在打鼓?”有个小朋友路过,指着心神不宁的东方曜下意识出声。

  他的爸爸妈妈迅速把小朋友扯走了。

  澜刚到这边,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光景:略显忧郁的青年人捧着一个星星灯,跟平时那副意气风发的模样相去甚远,配上他今天的那套着装,有种不同于寻常的气质。

  这也是东方曜,一个不太一样的他。

  只是这个青年有点傻,把灯当鼓拍。

  东方曜慌乱的拿起不断震动的手机,他下意识望向四周,终于看到了侧后方的澜。

  或许是环境使然,蓝色带给了他一点点深沉与紧张,东方曜想冲上去抱住他的想法被生生止住。先前膨胀的胆子漏了气,有些紧张地看着他一步一步接近自己。

  澜在玻璃前站定,他转过身,看着面前一脸正经的曜,也有了几分退却的意思。

  四周是水面波光粼粼的折射,落在身上,流动着,水纹如丝绸的缎面一般轻轻拥抱着他们。

  气氛变得焦灼。

  “这里是鲨鱼呢。”

  “嗯,以前……我爸会带我来看,好久没看了。”

         澜抚上玻璃,仿佛透过面前深蓝的水底看到了过去。

  “以后你想看的话不管多少次我们都可以一起来哦。”曜转过头去,嘴比脑袋反应还快。

  澜有些吃惊,他也转头,跟东方曜对视。

  而对方偷偷把自己的视线挪走了,现场的蓝色太过浓郁,澜看不出东方曜是不是不好意思,不过几秒,他就把眼神调整回来正对他。  

  “那个……”东方曜踟蹰着开口。

  “我……有话想跟你说。”澜下定决心,决定勇敢一次。

  “我也有!”东方曜像是被点醒一样,突然立正,手中的灯也老实巴交的在熄灭状态。

  但说真的澜还是害怕被拒绝。

  他心里没底,毕竟东方曜对谁都这么好,他还可以和蒙犽亲密无间,也可以跟自己如此亲密。

  东方曜看对方低垂眼眸,就知道澜可能萌生了一些退意,每次他的这个小动作一出现,准就是开始犹豫。  

  出击吧东方曜!

  抱着东方镜教育他的是男人就刷五十只碗的人生信条大胆突击吧!

  他抓住了澜的手,迅速拉过他在脸颊轻轻上落了一个吻,那个吻像羽毛一样,落在对方的脸颊,痒痒的,牵动着心。

  澜那点在海平面下掩藏的巨大冰山此刻终于开始浮上水面,他愣在了原地,心里却波涛汹涌。

  完了身子比脑子快,东方曜有点后悔没想清楚告白顺序。他忙不迭松开手,开口都有些语无伦次。

  “啊……那个……本天……我……”

  澜显然没遭遇过这种直白的流氓攻击,摸着自己的脸皮肤迅速附上一层淡淡的红,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东方曜看了看周围的人群,本来想大声说出来的他最后凑过去很小声地说:

  “我是想说,我喜欢你。这个……只说给你听。”

  不管是海面上还是海面下的冰山都裂了。

  澜的心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像是坠入了海洋,随着洋流漂荡,而旁边还漂了个东方曜,他抓着自己的手说,我们一起啊。

  “嗯……听到了。”澜听见自己发出这样的声音。

  两个都没表过白的新手此刻都慌了神,只能凭感觉来,澜抬眼看着也是红透脸的东方曜,觉得必须好好回应。

  “我也一样。”

  声音虽然有点小,但是东方曜听的清清楚楚。

  他拍了拍手里的小星星,微弱的暖黄光芒投在他们两人之间。曜顺势把小星星递给他。

  “你会把……小星星带回家的吧!”

  澜十分珍重地接过灯,他点点头。

  “嗯,我会把他带回家。那个星星……也带回去。”

  啊啊啊!

  东方曜在心里呐喊,怎么办澜他真的好可爱好会说话我好喜欢!

  他再一次牵过他的手。

  “那一言为定哦!”  

  

  他们最后牵手离开了海洋馆。

  出门的时候东方曜竟然出了一层手汗。他往自己身上一抹,重新拉住澜的手。

  “不行,本天才好紧张。”

  他嘴一瓢,说出了那个一直藏着的自称。

  没想到澜没有任何反应,反而点点头。意识到东方曜有短暂的死机,他才想到可能是自称的问题。

  “我一直知道的。”

  上次搬宿舍听到了一些风声,就特地问了问蒙犽。蒙犽直呼他就是在耍小心机,人模狗样的不要被他骗了。

  不过这样子他也蛮喜欢的,所以不怎么在意。

  “说到称呼的话,你也可以喊我小名。”

  澜想起来今天早上还在考虑这个事情。

  “澜有小名吗?”

  “嗯,是小鲨鱼。以前爸爸会这么喊我,后来长大了没几个人喊了。”

  “哦——”东方曜停住脚步,眨了眨眼睛,“怪不得微信头像是小鲨鱼!那这个小名还有谁知道啊!”

         他似乎很在意这个事情,甚至向前把澜逼得后退一步差点跌进花坛。

  “还有我爸妈还有妹妹……怎么了?”

  “太好了那你就是我一个人的小鲨鱼了!小鲨鱼!小鲨鱼!”

  他凑过去,笑的春光灿烂,还用脑袋蹭了蹭澜。

  本来就是你一个人的啊。澜没好意思说出口,但是心里还是默许了这句话的效力。

  但……

  “小鲨鱼这个棉花糖吃不吃!”

  “小鲨鱼!我们去拍照吧!”

  “小鲨鱼快到我这里来!”

  “小鲨鱼再亲一次嘛……”

  蒙犽说的没错,这人……很得寸进尺!

        澜看着东方曜凑过来的大脸盘子,这种想法油然而生。不过算了,他觉得能接受,毕竟他是摘星星的人,摘了星星……

  就要负责到底。

  

  最后八卦群的吃瓜群众们惊奇地发现,两个主角的头像变了。

  澜的小鲨鱼头像上的花变成了一颗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星星,而曜头像那颗小星星旁画了个比较可爱的鲨鱼。

  蒙犽:家人们,这就是官宣了。

  舍友a:   我女朋友说他们好会

  舍友b:所以今天我就说肯定官宣,拿钱!!

  舍友c:可恶啊输了!!只能发红包了

  舍友a:话说谁还记得,曜这小子一开始是犯事儿来着?

  蒙犽:真要说起来牛没吃澜的作业,还能有今天这个结果吗?他都得给牛磕两个响头。

  舍友a:还真是!

  舍友b:还真是!

  舍友c:还真是!

  于是几个人又开始快乐地商讨如何让东方曜跪着给牛磕响头,群内又再度充满了快活的氛围。

  

  作业被吃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是罪魁祸首小剑,或者说用红娘形容他更合适,愁的人是澜,失去了学分失去了奖学金。

  而他却因此获得了重要的东西、遇见了喜欢的人。那份小小的痛苦或许将成为他未来道路上的一次不起眼的经历,又或许很多年以后被问起来还可以当作恋爱故事的开头。

  那东方曜一定能够滔滔不绝讲很久,从百草园说起,一直说到他所能想象的二人未来。  

  这真是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end

评论(5)

热度(2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