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废

怪东西

【龙菇】不要把自家修勾饿上一个星期(下)

6k预警

神志不清的时候写出来的,某些地方表达不太好,见谅


落到现在这个局面还得从学校翻修宿舍开始说起,彼时平菇正对着磕碜的临时住所直皱眉头,龙骨就像雷达一样出现在了平菇身边。

“老po……师兄咱们出去一块住呗?”

平菇抬手就是在狗头上撸了一把:“没钱,家底都快让你吃光了。”

龙骨毫不在意:“我家在这边有房子,住那边就行。”

哦莫,这万恶的资本主义。

虽知道“出去住一定会羊入虎口”,平菇还是在走出那栋老旧宿舍楼的第一时间就给龙骨打了电话。

毕竟一回头就会发现肩膀上多了只可爱的小蜘蛛的房间,他实在不能接受。


可怜的小蘑菇压根不知道狗可以有多么狗。


****

太丢脸了。

好在被平菇当透明人屏蔽了一个星期的龙骨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买了一盒小蛋糕蹲在平菇的座位旁边背自己写好的检讨稿,平菇听到内容都是些“周三晚上的晚饭选择权”“每天都会按时起床”之类的废话,有些头痛地打断龙骨的演讲,告诉他恋人之间要保持距离,至少暂时不会再有每天的亲亲,短时间内也不会在同一张床上睡觉。

然后他就看到了龙骨的表情由严肃变为惊恐。

“Daleth这么快就嫌我烦了吗睡完就跑龙龙好可怜呜哇哇哇——”

还好当时实验室没有其他人,不然平菇真的觉得自己可以去天堂和师爷一起愉快泡茶了。

事后平菇还是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揪着龙骨耳朵说教了一通,龙骨连连点头满口答应,回头还是照样死皮赖脸地往床上蹭,完全没有半分悔改的样子。

狗果然只能听到自己想听到的内容。

于是在某一天早上平菇再一次被小龙骨硌醒的时候,他果断接下了那个出差的任务,跑了。

地点就是自己弟弟的学校,还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顺便找卡卡玩两天。

至于修勾,饿个一两天应该也没什么事。


于是平菇每天都能接到龙骨的消息轰炸,对方对于他这一种不辞而别的行为感到非常不满,每晚一定会轰炸式发一堆小狗批脸的表情包和弹射亲亲,外加哭诉自己一个人弱小可怜又无助需要老婆抱抱亲亲举高高才能哄好,平菇皱着眉翻着没有尽头的消息记录,手指点了点屏幕。

[对方正在输入中]

龙骨眼睛亮晶晶,抱着手机满脸期待。

【Daleth的乖乖小龙】:爱心×10

【霞谷认证特级搬砖工】:[不可以色色]

【霞谷认证特级搬砖工】:以后不要再给我发弹射表情。

【霞谷认证特级搬砖工】:你吵到我的眼睛了。

【Daleth的乖乖小龙】:?


似乎是被打击到了,之后的几天里对方都没有再炸过他的聊天窗口,除了规规矩矩地问早晚安,其他时间都安静得有些反常,平菇也乐得清闲,几乎天天都和卡卡花天酒地纵情声色胡吃海喝躺平摆烂,以至于回去前的最后一天,他发现自己的段位已经可以在好友里面数一数二,小菇头耀武扬威地凌驾于一堆灰色头像之上,显得格外趾高气扬。

雨林甚至还特意打来电话问他是不是被开除了。

平菇应付着打开家门,钥匙在锁孔里转动着,弹簧和齿轮碰撞的声音提醒他另一个人并不在家,他拖过行李关上门,听到雨林问道,路这么远,你的小男友没去车站接你?

平菇握着手机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我没告诉他时间和站点。”

虽然龙骨问了,还打了好几个电话,但事实上他从那一天开始就再也没回过龙骨的消息,电话也没有接过。

电话那头的女人叹了口气,作为青梅竹马的她了解平菇的性子,在各种感情中都不擅长主动,上次被表白的时候吓得跟她掰扯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才犹犹豫豫地脱了单,结果这次一言不合直接跑了一个星期,连电话都不接,要不是卡卡整日在朋友圈里挂自己和平菇上分的图,她都以为平菇是为情所困在某个地方暗自垂泪呢。

老父亲嫁女儿的既视感。

“你不喜欢他?”

平菇挠挠头发,“也不是不喜欢吧,就……总是感觉有点奇怪,毕竟他比我小三四岁,而且又挺聪明,很适合这个专业,我就觉得,不能耽误人家。”

“他可能只是对年纪大的人比较依赖吧?我看到他和家里人也不怎么亲密,新鲜感一过他还是会喜欢和他年龄差距小一点的吧……我已经过了玩玩的年纪了,我赌不起了。”

他用力摇摇头:“所以Teth,我觉得我还是一个人比较合适。”

空间里弥漫着无言的气息,过了许久,平菇才听到那边的雨林轻轻说道:

“可是Daleth,你每一句话都不像真心话啊。”


平菇直到洗澡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雨林的那句话,刚刚挤上的洗发水有一部分已经要流进眼睛,生理的不适让他胡乱地将洗发水的泡沫揉开到头发上,然后拧开水龙头一股脑地全部冲了下去。

眼眶还带着被泡沫刺激的红,他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突然咧开嘴笑了起来。

“落汤鸡。”他笑着说,然而眼泪又要从眼睛里流出来。

结果折腾着澡洗了将近一个小时,平菇擦着头发推开浴室门,就看到折磨了他一个星期的噩梦靠在门框上,冷冷地看着他。

平菇吓了一跳,不过转念又想这本来就是别人家,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晚上好?”他试探着发问。

意料之中地没有回答,平菇发现龙骨生气时不爱说话,但这一次龙骨似乎真的有些怒了,连薄唇都抿成了一条线,显得下颌骨的线条愈发突出。

“我给你带了点心,霞谷那边的特产,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呢。”

龙骨没理会这句讨好意味过于明显的话,冲着客厅的方向扬了扬头:“又要走?”

平菇顺着看过去,出差用的行李箱还横在门口,乱七八糟的衣服维持着半叠不叠的状态散落在沙发上,自己的东西都翻出来堆在了地板上,一片狼藉。

“嗯,我回来收拾个东西就走……”

“回来?”龙骨上前一步捏着他的手腕把他摁在墙上,“你还知道回来?”

明明是小媳妇埋怨负心老公的台词,放在平时平菇一定会忍不住笑出声,可是现在对方这咬牙切齿的神情倒真让他察觉到了浓重的危险气息。

早知道就应该收拾东西直接走的,平菇后悔不迭,他的手腕被攥得生疼,光滑的脊背也因为刚刚的撞击而隐隐发痛,身高差让他不得不抬头才能对上龙骨的眼睛,居高临下的姿态让他有一种被当做猎物的错觉。

不行,不能再拖了。

他鼓足勇气,顶着龙骨冰冷的眼神,开口说道:“我回来把我的东西收走,很快就离开,我觉得不能再和你这样一起下去了,我们真的不合适,Lamel,我不能接受。”

龙骨偏了偏头,平菇觉得他像是在极力克制住打架的欲望:“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不小了,我无法接受一段随便的感情……”

“你到现在还觉得我们只是在玩玩?”

“……”平菇无言以对,他本想争辩几句,想说自己看到了他的热情和投入,但是当他看到龙骨的眼睛时,突然就失去了开口的欲望。

毕竟自己确实是那么想的,过于旺盛的热情让他觉得惶恐,让他总会担心下一秒这炽烈的情感就会燃烧殆尽,只留下一堆残败的灰。

龙骨咬牙,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在他耳边问:“那你觉得认真的感情是什么样子?”

“就是……很慢,很平和但是又相互理解的那种,彼此相爱……”

龙骨看着他,突然就松开了对他的钳制,被解除束缚的世界一下子开阔起来,他还没来得及揉揉通红的手腕,失重的眩晕感就将他包裹住,下一秒,他就被重重地扔在了床上。

在一阵头晕眼花中,他听见龙骨冷笑着说:

“那你就来教教我,该怎么彼、此、相、爱、吧。”


****

龙骨抬手想要摸他的脸,被平菇轻轻闪开了。

两人僵持了许久都没有说话,直到平菇感觉有什么冰凉的液体砸在了自己小腹上,他费劲地抬起头,看到昔日最心爱的小师弟眼眶微红,说道:“为什么Daleth一直都不相信我,我明明那么喜欢你。”

“Daleth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在我心里你明明那么优秀,做实验也很认真,讲东西也好有耐心,为什么总说自己不好呢,你是我最最喜欢的人。”

“我一点都不像Daleth说的那么好,我今天很生气Daleth突然就说要走,强迫了你做这样的事,你会不会觉得我很恶心?你要恨我,那就恨我吧,是我的错,无可辩驳。”

手腕上的束缚被解掉,他看着龙骨跪坐在他身旁愣愣地看着他掉眼泪,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他最终叹了口气,说,别哭了。

龙骨说,可是我要把你弄丢了。

龙骨说,对不起。

平菇听到自己内心有什么东西断掉了,疼的他几乎无法呼吸,被抑制住的爱意挣破了锁链四处流淌,在他心脏的每一个角落茁壮生长。

怎么会呢,平菇想,明明是自己多疑敏感,一直不愿意接纳龙骨的真心,用所谓的年龄差来麻痹自己,一直逃避着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逼到一直温顺的小狗崽对他龇牙咧嘴,闹成今天这副模样。

别哭了,平菇说,我不走了。

想了一下,他又加了一句,过来抱抱。

龙骨小心翼翼地在平菇身边躺下把他拥进怀里,问道,你不生我气了吗?

平菇说,没生你气,本来就是我自己闹别扭。

龙骨一翻身直接扑在了平菇身上,死命搂着他说老婆我错了我下次一定好好听你说话也不这么冲动了我肯定会对你好你不要走了我就是去餐厅门口要饭我也会让你吃饱的……

平菇有些哭笑不得,抬手顺着龙骨的毛,刚想提醒龙骨自己的腰不舒服,就看到修勾抬起头亮晶晶地看着自己说,老婆,我还想要。

平菇:?所以刚刚是狗在叫吗?


****


第二天平菇摸着自己肿的老高的嘴唇,用自己的破锣嗓子把龙骨喊了过来。

小蘑菇气鼓鼓,明明他才是那个年长者,却完全处于了被动的地位。

“Lamel,我觉得有必要和你谈一下咱们相处模式的事情。”

龙骨扣上了桌子上的点心盒。

“我认为合适的恋爱关系应该给对方留下一定的空间,不一定我去哪里你都要跟着我,毕竟你也有你自己的事情要做。”

龙骨打开衣柜,把自己和平菇的外套放了进去。

“而且不是觉得不好,只是我都二十五六的人了出去还要牵手,感觉有点奇怪。”

龙骨掏出了一条黑色蕾///丝///内/裤。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前辈讲话啊?”

龙骨转过身,像是完全没听到前面那些话一样,兴奋地转过头对平菇说:“我想看Daleth穿这个。”

平菇:“……爪巴!


(没敢放开头放在最后了)

 *号部分afd同名

或者找我主页的群,比心心

评论(23)

热度(101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